Saturday, December 5, 2009

矛盾

距离上一次的事件,五个月就这样过去了,现在也迈进第六个月了。这几个月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却足以令很多事情发生和改变。在这几个月里,汶缤过得很充实,事情也总算照着计划般顺利进行。汶缤的生活也一切正常,看似没什么需要担心的。但为何心里总感到害怕?害怕自己又再做不好、害怕自己又把事情搞砸了、害怕经费不足、害怕浪费了大家的用心、害怕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害怕... 很多、很多不好的想法常会不经意的出现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我到底怎么了?为什么要害怕?为什么硬要让自己去想不好的?为什么不能对自己有多一点的信心?为什么总要让身边的人担心你?为什么不能再站起来,让所有人知道你可以?为什么自己会这么没用?为什么...?

俗语说得好,“凡人 = 烦人”,真正意味着人们爱自寻烦恼的个性。
每次害怕过后,伴随而来的就是一连串的为什么和自问自答,回荡在空房里,而陪着自己的总是那无声的叹息和最后残留在枕头上的泪痕。

常听说,人总是矛盾的。想要,但不敢争取;想放弃,却又觉得可惜。汶缤好像还蛮常遇到这种问题的,别的不说,就说那事件吧。不知在心里想过多少次要放弃了,不想再挣扎下去了,免得浪费时间、金钱。但每次快要把这些想法提出来时,心里总免不了要挣扎一番。当时心里想的就是不舍得和可惜,“真的要放弃了吗?”、“真的只能这样吗?”、“难道没有办法再补救了吗?”.... 到最后还是打消了放弃的念头。虽说这样显得很犹豫不决、做事都拿不定主意,但同时这也让汶缤一次又一次的撑过那些能打击我的事。或许我也该因此而感到庆幸了。

每次看到家人那担心的样子、努力为我铺路的时候,汶缤也不是没有挣扎过的。他们的付出、关心和爱护,汶缤都看在眼里。每次一想到这,心里就不免感到一阵酸。要是我做事能用心一点、努力一点,他们或许也不用那么操劳了。尤其当看见朋友们都在努力做出一番成绩时,自己却还需要家人为我担当,那感觉怎么都不好受。虽然家人都说不介意,但我知道自己怎么都有责任的。有时我在想,要是尝试过后,还是不成功,放弃或许是一件好事也说不定。最起码,可以替家人分担一点,让他们少点操劳。

说到底,汶缤也只是地球上另一个凡人,偶尔自寻烦恼一番,应该不为过吧。但我知道这些烦恼,都不是无由来的,也正因为如此,所以汶缤才会放不下。有时自己想不通,还喜欢找好友一起分享,看来朋友也就快要开始受不了了。=p 事实证明,一个人要是一直执着在错的事物上,的确不是一件值得鼓励去做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