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7, 2010

我家老爸

今天,妈妈出去了,留下我和我老爸。

下午跑步回来,不见得有把那逐渐堆积回来的油脂跑掉,却反而把胃口跑掉了。=.=" 本来不想去吃晚饭的我,被老爸关心的说一说,没办法,就只好跟老爸一起去吃晚饭咯。

经过了和老爸的一番商量(其实还说不上商量,因为我们只用了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就决定了晚餐的地点),最后决定在住家附近的小吃店解决。对小吃店兴致不大的我,本来想反悔不去,怎知老爸竟然说载我去吃我想吃的。O.o 天啊,这是我老爸在说话吗?哈哈... 一开始我还以为是自己的错觉呢... =p 没办法,谁叫我家老爸很少有那么贴心的时候。不过,听了心里还真是感动了一下下。虽然最后,还是去了附近的小吃店。^^

小吃店离家不远,步行五分钟就到了。记忆中,好像很久没有和老爸一起步行了。以前,当我们还是租房子的时候,我还小,老爸或抱着我或牵起我的手一步一步的走回家。但随着年龄增长,我和老爸却越行越远。

我们一家三口,除了爸妈,就是我。小小的家,不大,却温暖。老爸不是个多话的人,有点大男人,也有点守旧。对于女孩的心事,他不明了,也不多问。少年时期的我,总觉得老爸不关心我。有时小姐脾气闹起来,对着老爸也没什么好脸色。和老爸的沟通方式通常都是明嘲来、暗讽去的。久而久之,我也不习惯和老爸单独相处,因为总觉得很不自在。

不过今天,和老爸吃晚饭的一个小时里。我们竟然奇迹般的相处自然、交谈愉快。老爸还真是令我大开眼界一下... 这已经是今天第二次令我掉眼镜了... 哈哈... 因为难得老爸这么多话... =p

老爸的关怀方式是别扭的、含蓄的,很少能从老爸嘴里听到关心的话语。就算有,通常也是粗声粗气地“命令式”关心。粗心的我,总忽略了老爸的好意。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有点惭愧。

无可否认,我对老爸是粗心的。比起老爸,我更关心妈妈。可能因为都是女生的关系吧,总觉得妈妈比较容易亲近、也比较聊得来,所以从小比较爱妈妈。我想要是老爸知道了,应该要难过吃醋了。哈哈... =p

刚才就在步行的几分钟里,我想起了很多。想起了老爸在我懒惰走路时,抱着我上楼梯... 想起老爸在我嫌书包重时,替我拿书包... 想起老爸替我清理脚上的伤... 想起老爸看到我肚子痛得死去活来时,手忙脚乱的样子... 想起老爸在我发脾气时,不单不责怪反而包容的样子... 想起老爸在背后默默支持守护的时候... =)

老爸对我们也有粗心的时候,但我又何尝不是呢?或许我也不该对老爸要求太多,毕竟他也给了我很多很多。老爸不曾要求我什么,每当我以为又浪费了他的钱、又令他失望的时候,他却总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但我却总以为老爸很吝啬... >.<

虽然老爸不像妈妈那么温柔、也没有妈妈的细心... 但我想老爸没有的,还有妈妈补回去吧... 老爸还是保持老爸的样子比较好,不然我可不知要配多少副眼镜来掉了... 哈哈... =p 老爸... paise啦... 也不是刻意损你的... 不过就算你知道了,也不会介意吧... 嘻嘻

很想跟你说... 老爸... 谢谢你!!!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