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恶梦

常听别人说:
“日有所思 夜有所梦”
因为 白天常想着某些事 所以连睡觉也会梦见

如果说 好梦是心底里最渴望的东西
就因为 常想着要得到 所以在梦里让我们实现
那恶梦 算什么?

我想 恶梦也许是人心底里面
最黑暗 也最让人害怕 的真相吧
是这样吗?

就因为 不敢大声说出来
那长久积压在心里深处的黑暗 才会在梦里寻找发泄的出口
变成了 让人从睡梦中惊醒 冒尽冷汗的 恶魔吧

恶梦 是不受欢迎的
可想而知 它是多么讨人厌
无论是现实中 还是 睡梦中的 恶梦
都让人 避之而吉

老人说 只要诚心向佛祈祷许愿 愿望就会实现
而做人只要端正老实 就不怕恶梦的来袭
因为佛会保佑好人

但最近 恶梦连连
难道是 代表了我人不好?还是我不够诚心?
所以 让我在恶梦中检讨自己?

无论怎样 我只希望
恶梦能赶快消失 让我早日醒来
还我 无忧无虑的好睡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