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机会

从前从前,有一个很虔诚的教徒。他非常信任上帝。
有一天,教徒的家遇上了大水灾。水把教徒的家淹没了。教徒只好爬到屋顶上去。
教徒不断的祈祷,请求上帝来救他。

就在这时,前方来了一艘小舢板。
救护人员说:“ 我们来救你了,快上船来吧。”
教徒拒绝了, 他说:“不用了,我已经向上帝祈祷了,他会来救我的。你们去帮忙其他更需要的人吧。”
就这样,小舢板开走了,而教徒则继续祈祷。

接着,又来了一艘快艇。
救护人员说:“ 快上来吧,水已经快要把整间房子淹没了。”
但教徒以同样的理由拒绝了救护人员的好意, 他说:“ 不了,我在等上帝来救我。你去救其他人吧。”
就这样,快艇也开走了,教徒还是继续的祈祷。

水快把屋顶也淹没了,眼看教徒就要被水淹死了。

就在关键时刻,来了一架直升机。
救护人员放下梯子,说:“ 快爬上来吧,你就要淹死了。”
教徒还是坚持不肯接受帮忙的说:“ 不,我在等上帝来救我呢!!"
就这样,直升机也开走了。

最后,不出所料的,教徒终于被水淹死了。
他带着对上帝的怨恨上了天堂。

在天堂里,他看见了上帝,就质问他说:“ 上帝啊!我那么信任您,日夜向您祈祷,为什么您不来救我呢?”
上帝听见了,慈爱又带点无奈的说:“ 我已经尽了我的能力去救你了。我前后派了舢板、快艇和直升机过去,但你却不肯把握机会救你自己,所以才落得如此下场。你还能怪谁呢?”

机会,无所不在;只有懂得把握机会的人,才能珍惜机会的可贵,救人也自救。
与好友们共勉之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