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9, 2010

外婆

小时候,可说是给外婆一手带大的。虽然其中几年是给隔壁奶妈照顾,但大部分时候,我都是在外婆家度过我童年的美好时光。

记忆中的外婆很爱笑,常常一点小事情就能逗得她咧嘴大笑。小时候的我,最爱逗她了。说笑话、瘙痒、撒娇、顶嘴,就连按摩也能令她笑个不停,那是因为怕痒的外婆不习惯按摩。有时回想起来,或许我那爱笑和怕痒的习惯是外婆遗传的也说不定。

外婆是个慈祥的老人,很少会摆出长辈高高在上的样子。或许也是因为这样,所以外婆很容易和小孩打成一片但却也常常被我们欺负,拗她买东西或带我们去喝茶。但我们也有怕外婆的时候,尤其是当我们闹脾气不吃饭时,外婆就会用她的专用绝技来对付我们。每次被外婆这么吓一吓,我们就会乖乖吃饭了。

除此以外,记忆中的外婆也很爱吃。不论是餐厅或街边摊子,只要是能吃的,外婆绝不嫌弃。以前,外婆很喜欢到巴刹外的茶室去喝茶、吃早点,每次都点一杯古早式的咖啡。那咖啡有点苦,喝了牙齿和舌头还会留点咖啡的颜色。妈妈不让我喝,但不听话的我常拗到外婆妥协、肯给我喝为止。咖啡就成了我们的秘密,因为说好了不能让妈妈知道。

想想,调皮又爱捣蛋的我确实令外婆伤透脑筋。但我很高兴在童年时,有外婆的照顾和陪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