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7, 2011

心距

今天,您崩溃了。我心目中,那可以撑过所有困难,解决所有难题的巨人,终于倒下了。为什么?

您不发一语,只愿躲在自己的世界里流泪,像一只困在山洞里,受伤的兽。为何这画面,如此熟悉?

后来,我明白了。那是因为,像极了从前的我。想到这,心好痛。

心酸,您的承受;心痛,您的沉默;更心疼,您的刻意疏远。为什么?

一句又一句,为什么,从我口中问出。

虽能力有限,但仍想关心;虽帮不上忙,但仍想知道。

您的伤心,让我联想起我的不足。我让您费心了、难过了、受委屈了,是吗?是这样吗?

您的沉默,让我怀念起以前,那无所不谈、畅所欲言的时候。我们之间的距离,看似很近,但其实很远。

因为,最遥远的距离,是心的距离。

我们都不再享受分享和谈话,取而代之的,是不满和猜疑。为什么?又从何时起?

其实,我好想让您知道,我不止想去了解和明白您的感受;同样的,我也想您关心我。

因为,互相了解和体谅是双方的。

您曾经是那么的开朗坚强,伤心哭泣不适合您。但为什么?难道开心真的那么难?

我们只希望看您开心的过日子,顺其自然,不该烦的就让它去吧,别什么事都往背上扛。

而我,只期望着您打开心,放下身段,和身边的人多聊聊,别让心距把你隔离。

送上一首潘玮柏和苏芮的“我想更懂你”。

                          

No comments: